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采取措施推动经济增长

banyuesudi 2014-05-04 11:50:46 总第171期 放大 缩小

 

在一连串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导致人们对中国经济产生担忧后,中国政府今年首次采取行动以刺激经济增长。政府表示将为小企业减税并加快铁路建设。

这些措施之前曾被列入中国2014年的经济工作计划。然而,政府之前并没有把这些放在旨在促进增长的一整套计划里。

在政府网站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会找到包括财政和金融的创新方法,来稳定经济增长。”

举措宣布后,亚洲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上涨。

在每周例会之后,政府宣布了刺激经济的措施,其中包括在建的铁路线路总数要比去年增加18%。这些轨道大多数将建设在中国中部和西部地区。

为给铁路投资提供资金,政府将发行价值1500亿元的债券。

为进一步刺激经济,中国政府表示,到2016年他们将把税收规定推广到小企业中。

政府表示,“我们必须推出能够增进企业活力、有效增加需求和促进就业的政策”。

在“两会”期间,中国政府将其年度增长目标定在7.5%。然而,包括报告在内的一连串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放缓,已导致许多分析师认为其增长可能达不到政府的目标。

中国总理李克强表示政府一直试图稳定市场,仍然准备采取行动。他强调,在他的议事日程上最重要的一条,是创造就业机会而不是实现一个具体的增长目标。(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