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警告美国不要插手香港的民主改革

banyuesudi 2014-05-04 11:50:12 总第171期 放大 缩小

 

在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与两位就中国政府加强特区控制发出警告的香港著名民主人士见面后,中国警告美国不要干涉香港事务。

香港,1997年回归中国的前英国殖民地, 作为中国的资本主义中心,享有相当大的自治权和广泛的自由。

但它一直在进行长期斗争,目的是推动改革,最终在2017年直接选举其领导人。

由于中国对香港事务的干涉以及所有在2017年选举的候选人都需要被中央政府审查,这从根本上让反对派候选人出局,增加了紧张局势。

拜登于日前在白宫会见了受人尊敬的前香港高级官员陈方安生女士和香港反对民主党的创始人之一李柱铭先生。

新华社援引香港外交专员办公室一位官员的话说,美国必须“保持克制,不干涉”。

该官员敦促美国,在香港正处于政治改革“敏感期”的时候,“继续谨慎”地处理香港事务,以免损害中美关系。

更早时候,陈和李还会见了美国民主党在众议院领袖南希·佩洛西,并在美国国会中国问题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出席作证。(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