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4-04-17 14:10:00 总第170期 放大 缩小

 

“比单纯打人的临时工危害更深的,是弥漫于这个社会的临时工心态:捞足现在,不管将来。”
——网友。

“女人说:‘我不要你的钱,不要房子和车子,甚至名分都不图,我就要你这个人。’这话翻译出来,其实就是不要钱,要印钞机。”
——冯仑。

“现在有三个中国:一个是数字中国,也就是官方说法里的中国——高速、高铁、高楼、GDP、国家实力、外汇储备、富豪榜;一个是网络中国,很多人都不快乐,郁闷、愤怒、骂娘,嚷着‘撕毁一切’;还有一个是身边的中国,也就是每个人每天过的日子,相比从前确实是好些了。”
——作家梁晓声。

“一个武汉=一个英国。”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武汉计划5年内将花费200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万亿元)投入到各项建设中。媒体分析称,在基础设施上,武汉一个城市的支出就与英国全国相当。

“梦想的目的不是为了实际,而是为了给人生带来意义和快乐。”
——李开复。

“100个人里,有101个对工作不满意——多出的那一个是家属。”
——近日,一曲四川话说唱《明天不上班》走红,这首歌说出了很多人对工作的不满,也让不少人想起那句关于职业满意度的戏言。

“当女人追求知识时,这个国家是进步的;当女人崇尚自由时,这个国家是文明的;当女人崇拜金钱时,这个国家是腐化的;女人攀附权贵时,这个国家是堕落的。”
——女人是一个国家的风向标。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