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反腐行动瞄准机关食堂

banyuesudi 2014-04-17 14:06:38 总第170期 放大 缩小

 

据新华社报道,为了打击铺张浪费,政府要求机关单位食堂提供“小份餐品”,中国官员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政府一直在采取措施打击官员腐败和铺张浪费行为,如暗地里的礼品馈赠、招待宴会和高档白酒消费,平息民众对于一些官员贪污腐败和奢侈挥霍的愤怒。

新华社近日援引政府通告称:“严禁党政机关以召开会议和组织培训之名,举办各种宴请和大吃大喝。”

通知要求政府食堂及餐厅提供“简单而健康”的小份餐品,并在明显位置张贴“节约食物”的宣传标语。同时政府还将安排特派监察员进行检查,杜绝食物浪费,并对浪费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政府通告称,中国长期以来一直面临严峻的粮食供应问题,但由于人们“生活铺张和缺乏监管”,食物浪费情况严重。

中国领导人近日促请政府机关人员将贪腐行为从政府组织内“剥离”。

另外,共产党反腐监督部门还表示,政府已成立相关部门防止反贪腐机构出现内部腐败。

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在委员会网站上接受采访时说,该部门将“阻止‘害虫’出现在党的队伍里,并及时清除‘害群之马’”。

中纪委进行了内部重组以加强反腐工作效率,陈文清说:“腐败的土壤仍然存在,反腐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人民群众高度重视反腐败行动。”

中纪委日前宣布,在2013年反腐倡廉运动中,政府大力削减了会议、考察和公车消费支出。

中国政府的反腐倡廉行动,使得从事高档白酒、奢侈手表、豪车以及高端连锁酒店生意的人忧心忡忡。(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