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落实是中国新环境市场成功的关键

banyuesudi 2014-04-17 14:06:01 总第17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计划推出空气污染市场准入制度,意在以较低成本净化空气。但如不能改变以往松散的执行落实情况,提高数据精确性,此举仍将与此前的环境保护政策一样沦为无用。

在中国,雾霾笼罩在各大城市上空,每年有50万人因此死亡。

关于中国计划在3年内建设环境保护市场的新闻显示出,中国日益倾向于改变固有的行政命令形式,转而通过市场主导策略解决环境问题。

目前,中国已针对温室效应问题建起多个地区试点。但有专家表示,除非政府确保各公司遵从规定,否则规划得再好的治理污染市场也无从发挥作用。

IHS全球能源市场能源分析师奥利薇雅·博雅德(音)表示:“对于政策的执行是树立环境污染管理市场准入政策信誉和公众信心的关键。”

她同时表示,这一信誉对于长期稳定控制污染排放十分重要。

如果买方对于许可的权威性缺乏信心,相关价格以及市场流动性就会出现问题,环境市场投资就不可能高效实行。

在中国,执行力欠缺是一个普遍问题。国有企业经常违反环境保护条例,以交罚款了事。而污染排放数据也经常作假。

此前,中国环境保护部在实施污染管理条例的过程中权威性并不高。

目前,中国政府尚未就相关计划公布实行细节。但预计污染治理市场主要控制目标是由发电厂和工业锅炉产生的二氧化硫及一氧化二氮。(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