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韩国快步进军中国内需市场

banyuesudi 2014-04-17 14:05:29 总第170期 放大 缩小

 

韩国对中国出口在不断增长。但是这一增长并不是针对中国内需市场的,基本上还是停留在中国对第三国出口的生产基地水平。

3月23日,韩国贸易协会公布数据显示,去年,韩国对华出口额为1359亿美元。近十年间增长了4倍多。但是,在去年的对华出口贸易中,向第三国再出口的“加工业贸易”量达到了47.6%。2007年,这一比例为54.2%。虽然从比例看有所降低,但同期,加工业贸易在中国进口总额中占的比例由38.9%下降到了25.5%,下降幅度更大。

特别是2013年,韩国对中国大陆出口的加工贸易比重与竞争对象日本(34.8%)、香港(36.1%)相比,高出了10个百分点。而美国的比重仅为14.5%。

贸易协会分析指出,这一情况的出现是因为韩国企业一直将中国作为向欧美市场出口的再加工基地。

贸易协会北京分部部长崔龙敏(音)表示:“为做好签订韩中自由贸易协定的准备,韩国应建设好流通网等基础设施,尽快进军中国内需市场。”(摘自韩国《东亚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