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将进一步严控大城市人口数量

banyuesudi 2014-04-17 14:05:10 总第17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梦,它可能是指国家强盛、文化复兴,又或者是个人目标。但对于许多居住在中国这片广袤土地上的人来说,这个梦就是在城市居住,享受城市权利。

但是中国的城镇化进程似乎却在对这些梦想着更好的退休生活、更好的医疗教育服务的人们说不。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对记者表示,户口管理系统不会在短时间内被废除。至少,在最具吸引力的一线大城市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不是说想要获得户口不可能。”黄明在记者会上针对北上广三地严格的人口管理政策进行了答复,“还是有可能的。但是可能性不如其他大城市大,更比不了那些小城市。”

中国为了振兴经济,正在推进城镇化进程。计划在2020年之前,实现60%的人口在城镇地区居住,同时100万人移居城市生活。这使人们看到了希望。

但是规划同时指出,只有45%的人届时能够行使全部的城镇居民权利。只有这些人能够享受城市福利、医疗待遇,其子女能享受城市教育。

中国政府强调,对人口超过500万的大城市,将会进一步严格人口管理。

黄明副部长表示,出于现实考量,这一控制是必要的。像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在城市资源和环境方面已经面临巨大压力。其人口有必要减少。(摘自美国《华尔街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