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朝鲜战争60年后中国战士遗骸归国

banyuesudi 2014-04-17 14:04:43 总第170期 放大 缩小

 

3月28日,在朝鲜战争结束60多年后,437位死于朝鲜战争的中国士兵遗骸回归祖国。

韩国政府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了移交仪式。随后,载有骨灰匣的飞机降落在沈阳。韩国国防部长白成洙表示,此举意在提升“国际社会人道主义和彼此互信”。

在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中,中国和朝鲜军队与美国率领的联合国军发生了激战。

去年6月,韩国总统朴瑾惠访华,提出移交死亡战士遗骸一事,进一步突出了此前战争双方的和解。

秦芙蓉的父亲死于朝鲜战争。尽管因为很多遗骸的身份已无法确认,不能确认她父亲是否在此次回归祖国的行列,她依然对此非常感激。“我们家属对于遗骸回归祖国一事非常感激。我非常高兴看到韩国方面展现善意。”

马华成今年已经81岁,是当年的一名老兵,现在在河南居住。他对于遗骸回归表示欢迎。“这事非常好,对于我们的战友和他们的亲友都是一个巨大的慰藉。”他说。

在首尔,中国民政部代表邹明对于韩国方面的“积极努力和诚意”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从未公开过朝鲜战争的死亡人数,但估计在90万人左右。

遗骸回归恰逢清明。清明节是中国人祭奠先祖的节日。死亡战士将被埋葬在沈阳。(摘自《外交政策杂志》)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