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商报》:拟收费片区路边违停多

yangguangbaodao 2014-04-02 23:01:51 总第169期 放大 缩小

在深圳市交委日前公布的《深圳市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方案》中,福田中心区南片区将成为启动路边停车收费的试点区域之一。近日,记者来到该片区采访时发现,附近路段路边停车的状况非常常见,深南大道以南写字楼云集的CBD片区,更是成了“重灾区”,有些小路实在太窄,被路边停乱放的车辆堵死。

在福华三路COCOPARK与星河国际段,记者看到,南北两侧路边都稀稀疏疏停放一些车辆,其中一些还被贴了罚单。一位在北侧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告诉记者,傍晚时候路边停的车会更多一些,有时一溜下来停到路口,占用了右转车道。

北行在民田路南段记者看到,道路两侧偶有停车,由于这条路单行本来只有三条车道,最窄的地方单行只有两车道,因此路边停车严重阻碍了交通。

随后记者继续北行,来到位于深南大道以南写字楼云集的CBD片区,这里更是路边停车的“重灾区”。四号路、五号路、七号路等原本在道路单侧设计了免费临时停车位,但实际上两侧都已停满车辆。在CBD东侧某两栋写字楼之间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小路上,道路基本被路边停放的车辆堵死。在福华一路北侧,记者看到路边悬挂和摆放了多块告示牌,写着“临时停车已取消,电子监控请勿停车”的温馨提示,不少小轿车照停不误。

市民李小姐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到中心区某写字楼办事,她告诉记者自己每次都是把车停在路边。“虽然写字楼都有停车场,但是车很多,往往找停车位的时间比办事时间还长,干脆直接停路边。”对于路边要设收费临时停车点,李小姐挺欢迎:“像我们这样来办事的,停车时间不久,停路边也不用担心被抄牌。”

据记者了解,目前福田CBD附近的写字楼停车费在60~80元/天不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