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凤凰网》:收费过高惹质疑

yangguangbaodao 2014-04-02 23:01:16 总第169期 放大 缩小

“路边停一天285元,那还不如违章停车算了,罚款还便宜些。”深圳日前公布的路边停车收费听证方案引发大量讨论,收费过高也惹来质疑。而对于没有备选项的听证方案,专家认为虽非违规,但作为听证会最好能有多种方案供选择。

太贵了!对于公布的收费方案,不少网友和市民认为过高,让人难以接受。深圳市民张先生说,如此高的收费,让人怀疑相关部门的出发点到底是解决拥堵问题,还是单纯为了收费而收费。也有网友说,收费太高会让车主不敢去停,车位空置,政府的投入就会造成浪费,问题会更严重。

有不少网友吐槽,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在路边收费停车还不如直接违停,也许违停罚款的钱会更少。情况的确如此,目前,根据全国、广东省和深圳市的相关规定,路边违法停车罚款在200-300元,多数时候为200元,按照路边停车一类区域工作日收费标准来计算的话,首半小时5元,首半小时后每半小时10元,停10个半小时为205元,已经超过路边违停的罚款数额。而如果停满一天,285元的收费已远远超过200元的罚款标准。

除了收费,此举能否真正治堵也备受关注。为此,记者实地走访将要试点的区域,这四处试点区域多为商业区、写字楼和住宅集中地。有市民担心,即便划了停车位,这几个区域白天的拥堵仍难缓解,甚至会导致更多的违章停车现象,致使更多的拥堵,也可能导致区域周边其他道路违停加剧。而由于停车位供给相对充足,收费并不能达到限制车辆出行的目的,对于治理全市道路拥堵也不会有太大作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