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南方日报》:停车收费应设免费时长

yangguangbaodao 2014-04-02 23:00:43 总第169期 放大 缩小

近日,深圳市就《深圳市路边临时停车收费方案》举行市民听证会。作为目前国内大城市中唯一路边临时停车不收费的城市,深圳此前一再表示,在明确不实行“限购小汽车”的政策下,深圳准备利用设施供应、经济杠杆、出行管理等综合手段加强对机动车使用的合理引导,而其中提高路边停车费就作为提高车辆使用成本的方式之一。

对于这一方案,在日前召开的的听证会上,包括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听证代表都表示支持路边停车收费,但各位听证代表则对路边停车的收费方式、收费标准、是否有免费时长,以及对收费的去向和使用如何监管等方面提出诸多质疑。

对于停车最开始的一定时段是否可以设置免费时间,多位代表都表达了这一建议。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认为,路边临时停车收费应该体现对市民的优待,应考虑前10分钟免费。听证代表周明明也表示,建议设置15分钟的免费时段,而在1小时后,可以按阶梯去收费。

来自行业的听证代表岳峰则表示,所有的停车场首15分钟都是免费的,路边停车能否体现这些人性关怀,不能说停一分钟也要收费,甚至可以适当放宽到20~30分钟。

对此,深圳市交委车晓平表示,对于免费时段,深圳市交委已在方案中考虑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时间,但是,具体的时长会在规定中予以明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