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

banyuesudi 2014-04-02 19:13:38 总第169期 放大 缩小

 

 日前,在社会各界强烈要求有效治理空气污染的压力下,北京第一次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并预计未来数日,该市仍将被重度雾霾笼罩。

  “橙色预警”是空气污染警戒的第二等级,应对措施是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运动,但尚未达到 “红色预警”中停课的严重程度。

  此前,北京市政府因未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空气严重污染而备受媒体和网民的批评。

  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已经出动督查人员排查首都的工业企业,对违反排放规定的单位予以罚款警告。

  天气预报人员称,未来多天雾霾天气仍将持续,政府呼吁市民不要驾车出行。部分市民对政府发布预警表示欢迎,但也有人质疑政府工作的力度不够。

  “不好意思,一定要等到PM2.5指数爆表了,才让我们看到红色预警吗?”有网友在微博上说。

  物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的中国城市居民,越来越无法接受以往不惜一切代价换取发展的经济模式,一向求稳定的中国政府希望重拳治理污染,包括水、空气、土地等诸多方面。

  目前,中国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环境质量,加大环保项目的投资力度,处罚污染企业负责人。但不少地方政府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因为它们往往依赖那些污染大户来实现税收。

  近日,有中国军事专家称,雾霾是对美国激光武器的最好防御,这再次引发了公众对北京空气严重污染的集体吐槽。(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