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4-01-26 11:47:57 总第165期 放大 缩小

“我有的是时间,但没钱!”
——高铁广泛提速大幅缩短了人与人的时空距离,但人们发现价格相对便宜的普速列车票越来越难买了。一位准备返乡的农民工表示有时间,但没钱。

“早处理我2年,错误不会这么严重。”
——倪发科2008年担任安徽省副省长后,分管国土资源工作,未经组织审批同意,就担任了省珠宝协会名誉会长,玩物丧志,从痴迷爱好到放纵图利。后经中央批准,倪发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我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为孩子发压岁钱不该做吗?”
——西南大学某班级班主任叶晓娅在监考完后,掏出一大叠装有100元的红包,给全班55位学生发过年红包,每人100元。

“回家只能吃土豆玉米,打工有肉吃。”
——深圳一家电子厂被举报涉嫌非法使用数十名童工,这些童工大部分是来自四川凉山十多岁的小学女生,当要被送回家时,小朋友们表示不想回家,称在这里打工可以吃肉。”

“想不想半年就挣100万?赶紧加入我们的直销团队。”
——这是传销组织诱骗成员常采用的一种引诱方式和必经的程序。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胡江认为,这种行为涉嫌精神控制,俗称“洗脑”。

“不买东西比卖淫更可耻!”
——继丽江导游辱骂游客事件之后,石林导游又爆粗口引起社会广泛热议。景区工作人员称,如果最终确定该女子为导游,当地会将其具体信息通报给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应旅行社进行处理,并向社会公布。

“应当是压力过大,心理因素引发的特发性震颤发作。”
——沈阳49岁男高管突患帕金森症,医生称其是被调职降薪吓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