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计划年底前全面禁止公共场所室内吸烟

banyuesudi 2014-01-26 11:21:30 总第16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烟草消费国,2014年年底将全面禁止公共场所室内吸烟。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世界上三分之一的吸烟者在中国。根据2010年全球成人烟草调查,超过一半的中国男人吸烟。

据新华社报道,虽然国家卫生部2011年发布了指导方针,禁止在酒店和餐馆等地吸烟,但这一方针并没有被严格执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正致力于烟草控制法律,届时将有明确的处罚。

据官方估计,中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如果中国不减少吸烟,这个死亡数字到2050年将增加到300万。

上个月,中国政府官员被告知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医院、公共交通和学校,要为公众树立一个好榜样。

中国政府对烟草的最新举措是一个很大的希望,负责中国烟草问题调查的世界肺部基金会高级顾问Judith Mackay说。中国32个城市通过了相关法规来限制公共场所吸烟。

“中国已经达到了一个很严重的程度。” Judith Mackay说,“除非中国发生变化,否则全世界的烟草消费都不会进一步减少。”

她说:“这不是一个健康问题,这是一个巨大的经济问题。这关乎到医疗卫生成本、家庭的代价和二手烟的代价。”(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