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邵逸夫:光影人生谢幕

banyuesudi 2014-01-26 11:20:56 总第165期 放大 缩小

 

邵逸夫,这位将中国武侠片带给国际观众市场的媒体大亨于2014年1月7日在香港的家中辞世,享年107岁。

TVB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知道会有这一天,但仍无法表达我们的悲痛,减少我们的失落。”

邵逸夫与哥哥邵仁枚共同创立的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制片厂邵氏兄弟。该公司自1958年以来制作了1000余部电影,推动了亚洲地区演员和导演职业化的历史发展进程。

邵逸夫在1907年出生于宁波市一个成功纺织商人之家,排行老六。20世纪20年代,他加入了他哥哥在新加坡创建的一家公司,帮助将华语电影引进东南亚市场。1939年,他们已经在该区域投资了139电影院。

二战后,邵逸夫辗转到香港,开始专注于电影制作,并在1961年建立了世界一流的工作室——电影城。

六年后,他创办了香港的第一个免费无线电视广播TVB。当今TVB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中文广播机构之一。

邵逸夫是一位慷慨的慈善家,特别是对于教育事业。他赞助的国际科学奖项“邵逸夫奖”,被称为“东方的诺贝尔奖”。

这位媒体大亨曾于1977年被女王授予爵位。并在1998年香港回归中国后,被授予香港最高荣誉奖项——大紫荆勋章。(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