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岁月给予的成长

yangguangjingpin 2014-01-26 11:19:32 唐芳 总第165期 放大 缩小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样的,想一直扒着2013不让它走,即使元旦已过,但农历新年未来,就总觉得自己还是2013年的年纪。眼瞅着农历年来了,就只能一边感叹着时间是个顽固的糟老头,一边放手让2013在没有任何理由能留住的窘迫中溜走。

对于《阳光》来说,多一年的“年纪”却是好的,他意味着在广大读者朋友和为杂志奋笔疾书的作者群的支持下,《阳光》又一次在国家改革与发展的大潮中,很好地完成了全年度的各项工作,很好地坚守了为更美好生活而呐喊的这个公共讨论平台。岁月给予《阳光》的,不是老去,不是衰落,而是不断地为其注入新的血液、新的能量以及更多一份的责任与坚守的力量。面对成绩,我们要不断总结,在回顾中查漏补缺,才能在新的发展进程中,不断完善自身的定位,突出自己的传播优势,做出更专业、更精致、更独特、更新鲜的内容,提升杂志的价值与水平,才能为社会进步和民生幸福呐喊的力量发挥至最大,才能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阳光》的2013,依旧关注着社会的热点与民生的疾苦,依旧在为建设民主、和谐的美丽中国努力。在这一年里,我们紧跟国内发生的各种令人难忘的事,探析这些事件背后的故事与含义,并积极专访能够解读这些事件的当事人以及专家学者,以期更全面、更深入的为读者们呈现新闻背后的意义。我们报道了这一年里饱受丑闻缠身的临时工群体,指出临时工不具有行政法上的执法主体资质和条件,作为行政机关的雇佣人员,其对外则产生的法律责任理应由行政机关承担,更专访了申请“临时工”信息公开的当事人魏煌雄,直接展示出不同于官方遮遮掩掩态度的一个普通大学生对临时工问题的深思与行动;我们也记录了这一年略显尴尬和萧瑟的记者节,直面陈永洲事件引发的媒体信任危机,专访了新闻界的著名人物展江,指出伪公共领域制造了媒体的伪公共性,以致于传媒难以充当公众期待的社会转型守望者的角色;我们也关注如何在城市化进程中让每一个市民都能实现自身身份的价值,关注当户籍改革的浪潮再度袭来的时候,中国人会不会过得更好?诸如以上的社会民生专题,我们做了很多,但相较于当前仍旧困扰着大众的民生难题,我们做的显然还不够。2014年,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及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将继续更努力、更认真、更全面细致地记录与关注社会的民生福祉,为公众的幸福生活奔走,为实现民主、和谐、美丽的中国贡献力量。

伴随着新年的喜庆气息,我们已然跨步在了2014年的希望大道上。正值新年,我们准备了这一期“我的中国年”专辑,在这个专辑里,你会发现许许多多2013的那些国计民生的宏大话题都融入到了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这些国计民生在这个专题里,有时是城市道路上的“噩梦”,有时是蜗居里的小幸福,有时是餐桌上的碎碎念,有时是旅途上的惬意,有时是各种“不确然”的情绪……我们想要通过作者们碎片式的记忆画面来展现2013年百姓生活中的各个切面,以期更具象地将这一年以来的社会变迁呈现给读者们,希望能成为农历新年送给读者朋友们的一份礼物吧。

百花开锦绣,万马起云烟。回望过去的一年,有愤怒疾苦,也有笑意盎然。无论世事怎么变迁,风云如何变换,亲爱的读者朋友们和为我们供稿的作者们永远都是《阳光》的坚强支撑。当2014年如约而至,我们又共同走过了一年,共同成长了一年。时间的齿轮不断向前,未来值得期待。在农历新年之际,我们一起相约告别往事,一起走向我们的2014年,向着美好的明天和灿烂的梦想继续潇洒前行。在此,《阳光》编辑部全体人员向广大读者、作者以及关心和支持本刊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新老同仁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祝愿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马到成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