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进口速度减缓

banyuesudi 2013-12-25 17:23:29 总第162期 放大 缩小

 

11月,中国出口增长,但进口增长减缓。这表明,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复苏的速度依然缓慢。交易数据显示,2013年出口额已达2022亿美元,同比增长12.7%,环比增长5.6%。进口额达1684亿美元,增幅达到5.3%。但与10月7.6%的增长幅度相比,增长速度有所下降。

在过去的3个月中,中国经济增长出现复苏。9月,经济增长速度为7.8%。此前一个季度经济增长曾达到20年来最低值。但有预测分析警示,经济复苏可能只是暂时性现象,2013年底或2014年初,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再次放缓。此次经济增长加速是由中国政府政策微调引发的,政府在铁路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方面加大了投资力度。

中国高层意图将经济发展调整成为慢速但稳定的模式,由过去主要依赖出口和投资转变为国内消费主导型经济增长模式。但经济发展意外出现明显放缓情况,加剧了失业等风险造成的不稳定因素,导致政府不得不采取暂时性手段刺激经济增长。

11月出口量的增长将会推动中国领导人面对全球需求下降导致的贸易主导型工业领域出现失业的问题。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进口需求减弱,将会产生全球影响,原材料、科技、消费品供应商均会受到影响。同时,进口增长减缓使得中国全球贸易盈余同比增长73%,达到338亿美元。中国与欧盟27国贸易顺差达120亿美元,与美国贸易顺差则达224亿美元。(摘自美国华盛顿邮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