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为什么大多数中国人不喜欢自己的工作

banyuesudi 2013-12-25 17:23:10 总第162期 放大 缩小

 

调查数据显示,对于许多中国人来说,职场是痛苦与绝望的黑洞。

根据盖洛普环球公司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只有6%的中国员工表示对自己的工作“有兴趣”,人数和饱受战争摧残的伊拉克持平。盖洛普咨询公司对不同行业、不同薪酬水平的受访者做了调查,希望了解人们是否“在心理上真正认可自己的职业,并愿意为其所属机构作出贡献”。该公司对94个国家进行了调查,只有6个国家的民众职业归属感低于中国,包括:突尼斯、以色列和叙利亚。

在一份相关调查中,中国人在职业满足感方面几乎位于22个亚洲国家末位。只有49%的中国人在接受调查时表示,他们工作时觉得很开心。而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很少有中国人能够真正去追求自己感兴趣的事业。

很多大学毕业生都不得不去选择在政府机构或国有单位里找份工作,因为这样的工作稳定,且不用担心经济衰退带来的风险。(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