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赴美“旅游生子”产业蓬勃发展

banyuesudi 2013-12-25 17:22:18 总第162期 放大 缩小

 

美国一个新兴产业因中国妇女而蓬勃发展——“旅游生子”业。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中国妇女涌向美国生子。通过这样的方式,新生儿可以获得美国的公民身份,从而给外国人带来一系列的福利。

去年至少有1万名这样的中国婴儿出生在美国。许多前来生子的妇女支付相关机构3万~4万美元以上的费用,以获取生孩子所需的后勤保障服务,希望未来某天孩子的美国公民身份会给他们带来好处。一家这样的公司——加美生子咨询服务中心提供的服务包括提供一张机票,帮助其在洛杉矶或芝加哥租住两居或三居室以及给新生儿办理入籍文件。

造成“旅游生子”业兴起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这些生在美国的孩子最终可以为父母入籍做担保,并降低在美国上公立大学的费用。此外,最近有所松动的中国独生子女政策一直是激发这些妇女来美国生孩子的因素。

妻子在美国生产的姜文军(音)说:“我妻子认为洛杉矶的空气非常好,食品安全状况也很好。”姜先生在加美生子咨询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使儿子获得了美国籍。“奇怪的是,许多商品在美国的价格实际比在中国便宜。或许我儿子应该尽早生活在那里。”(摘自美国华盛顿邮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