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人民币超越欧元成为世界第二大货币

banyuesudi 2013-12-25 17:21:37 总第16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官方媒体12月4日报道,中国货币人民币在全球贸易金融市场已超越欧元成为使用量第二大的货币。

该媒体引用当日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资料称,10月,在全球贸易金融领域,使用人民币开展的贸易往来占贸易总量的8.66%,位居第二,使用欧元开展的贸易往来占6.65%,位居第三。而第一位则是使用美元结算的贸易,占了贸易总额的81%。2012年1月,使用人民币开展的贸易占贸易总额的1.89%,而使用欧元开展的贸易则占贸易总额的7.87%,数量差距还十分明显。在不过两年的时间里却出现了逆转。专业人士表示:“今后五年,在贸易金融领域,人民币使用的比重将持续增加,占到30%。”

目前,中国逐步扩展贸易领域,与全世界很多国家签订了货币互换协议,进一步扩大中国投资范围,不断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摘自韩国朝鲜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