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法官集体嫖娼令司法蒙羞

banyuesudi 2013-08-21 21:41:16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人民日报:4名上海法官行为不检,分别被开除党籍、公职、撤职等。如平时洁身自好,又怎会违法乱纪,令法律失去尊严、司法蒙羞、正义受损?法官行使司法权,形象不仅关涉个人,更与司法公信力乃至公众法治信仰息息相关。公堂内外,能不慎乎?

新华视点:“上海法官招嫖,河南新规躺枪。”在上述两起事件中,网友何以过度联想?当人们“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按程序出台的一项地方法规的时候,由此流露的公众情绪就不应被忽视。加强反腐法制化、制度化,努力消弭公众焦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见解:

937江苏新闻广播:法官是正义的守护者,法官的自我约束尤显重要。对法官而言,法治方式不但是一种工作方式,还应当体现为生活方式,让法治理念体现在一言一行之中,让自己成为追求公正的榜样和公民守法的楷模。

驻马店市东高派出所:上海法官涉嫖事件相关人员获党纪国法处分,再次表明:无论是谁,都不能凌驾法律之上,法官知法犯法,更当依法惩处,以儆效尤;背后是否还有枉法交易,仍需深挖。而这一事件又以网络爆料反腐的方式被证实,非常规的路径依赖显示出对常规机制的信任欠缺,亦应思考。

人民网:司法是社会公正的重要屏障,而法官行使着司法权,法官违法违纪,比其他人影响更坏。作为社会公正的守门人,法官秉持更严苛的道德标准,也是严守法律程序的要求所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