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洋奶粉失宠或是国乳新机

banyuesudi 2013-08-21 21:40:36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中国评论通讯社:肉毒杆菌事件令洋奶粉“金漆招牌”再度蒙污,多品牌席卷其中,危害之大、流毒之广,足以把“洋奶粉”请下神坛。惟国内声音普遍认同,即使洋奶粉“跌下神坛”,国产品牌亦难“窃笑”,事件给国内乳业带来警示,而非幸灾乐祸的机会。

科技日报:洋奶粉打“喷嚏”,中国市场就感冒?此事件在中国引发巨大冲击波:因进口新西兰含肉毒杆菌的原料,多家中国企业均陷入了产品封存、召回的忙碌中。洋奶粉源依赖症,暴露出中国乳业“先天不足”和盲目扩张的弊病。

见解:

新华社:这无疑给信奉“洋奶粉”的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洋奶粉”“百分百纯净”的神话被打破。这也再次表明,食品安全问题中外皆有,不应过度迷信洋食品,客观看待,冷静应对,方乃理性之举。

北京参考:“洋奶粉”近日遭遇“变相涨价”、“食品安全”的“拷问”,使得坚信“洋奶粉”的中国消费者信心开始动摇。对“洋奶粉”频现“价高质次”问题,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使“洋奶粉”在中国遭受重创,对中国乳业来说是机遇。我们不能寄望于“洋奶粉”倒霉,应靠自身努力。国货当自强。

中新社:业界指出,国内消费者不会因此转投国产奶粉品牌,加上反垄断调查被指“雷声大雨点小”,国内企业不应心存侥幸,面对品牌竞争及行销成本高的不利因素,只有做好市场规范才有望赢回国内爸妈的信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