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网民人数已达5.91亿

banyuesudi 2013-08-21 21:36:15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据一家业内机构报称,去年,通过智能手机登录方式上网的中国人增加了20%,目前中国网民人数已达5.91亿。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数据表明,截至7月底,中国网民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0%。通过无线方式上网的人员达到4.64亿。

中国政府鼓励民众上网进行商务活动或是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但是对涉嫌颠覆政府或是涉及淫秽内容的网上信息进行严格控制。在中国,网民数量的增加已经带动了网上购物、微博、网络视频等新产业的发展。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称,目前网民在中国总人口中所占比例已经达到44%。

互联网公司针对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他无线设备上网的网民人数增加的情况,迅速推出了各种服务。近日,中国最有名的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公司宣布,将投资19亿美元收购智能手机应用91无线。

另一方面,针对互联网在埃及和突尼斯政变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情况,去年以来,中国政府加强了网络管控。同时,由于政府针对部分互联网视频内容庸俗、淫秽或过于暴力的情况提出批评,网络管理者去年加大了对网上视频的管理力度。上传者在发布视频前必须通过审查。(摘自美国时代周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