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投资2770亿美元解决空气污染问题

banyuesudi 2013-08-21 21:35:39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计划在今后五年投资人民币1.7万亿元(约合2770亿美元)解决空气污染问题。报道强调,中国新一届政府对公众不满的主要社会问题给予了关注。

中国官方媒体中国日报引用中国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津南(音)发言称,这笔资金将主要被投放到空气严重污染地区及PM2.5严重超标地区。直径小于等于2.5千分尺的漂浮颗粒物对人体极为有害,它能够留在肺部,引发呼吸问题及其他疾病。报纸称,中国政府的治理计划主要针对北部地区,特别是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等严重污染地区。政府计划通过努力,在2017年前,使上述地区的空气排放物与2012年相比减少25%。

中国环境保护部官员赵华林(音)对该报记者称,中国人大常委会已经批准了这一方案。该报称,“2017年前控制并减少空气污染,将是中国一项最为复杂而艰巨的任务”。中国政府同时还将推出两项计划,致力于未来5年解决水污染问题以及改善农村环境。

2012年12月,中国政府表示2015年前将投入3500亿元(约合560亿美元)控制大城市的空气污染问题。报道援引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法和(音)的话称,在2012年公布计划后,中国领导人意识到需要加大治理空气污染的力度。但是相关计划的执行在地方层面将成为一大问题,这些高污染企业很多是地方财政的纳税大户。(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