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城镇化进程一年花费1060亿美元

banyuesudi 2013-08-21 21:34:07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一家政府智库表示,中国政府推进城镇化进程,在城市安置农民工,一年花费达人民币6500亿元(约合1060亿美元),占去年财政收入的5.5%。中国社会科学院表示,这一数字的推算是以每年在城市安置2500万人为前提的。政府要投资,确保这些新进入城市的人口能够和城镇居民一样,享受到同样的医疗、住房以及教育权利。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魏厚凯(音)说:“我认为在城市安置农民工最大的障碍是资金问题。”他表示,要到2025年之前农民工才能享受到与城镇居民同等的待遇。数以百万计来自农村或小县城的农民工进入中国大城市打工。他们收入低,同时,由于严格的户籍登记制度,也无法获得良好的教育、医疗及其他服务。

中国希望城镇化进程能够拉动国内消费,以此取代出口、制造业和投资,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中国社科院表示,2011年,农民工一个月平均工资为2049元,仅为城市工人工资的59%。但他们平均每人每年要花费18000元才能在城市生活,同时平均支出10万元解决住房问题。(摘自英国路透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