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为遏制腐败禁止修建新的政府建筑

banyuesudi 2013-08-21 21:32:59 总第154期 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政府自5年前就已禁止修建新的政府建筑。这一举动现在已成为习近平主席推动的反腐运动的一部分。这项运动旨在揭示,腐败和奢靡会导致执政党沦落。

修建豪华光鲜的政府办公场所,特别是在部分穷困地区修建此类政府办公场所,已经引发中国公众不满。新华社报道称,政府要求禁止对办公建筑进行豪华装修,也不许打着修复的名义扩建。官方通知指出,一些政府部门及地方政府违规修建豪华办公场所,严重损害共产党的形象。

位于安徽省阜阳市的西式风格市政府是近年来引发公众极大不满的政府建筑之一。该建筑耗资3千万建成,被称为“白宫”。一家国有企业制药厂的图片也引发公众愤慨。该厂建筑效仿法国凡尔赛宫,修建了金墙,安装了水晶灯。部分政府机构还在海边修建豪华办公场所,官员可免费或低价入住。

新华社称,禁令对包括培训中心、宾馆、政府招待所等一切工事“全面叫停”。同时,政府机构不能以修建馆舍为名接受赞助或捐款,也不许与私营公司进行合作。新华社引用相关负责人发言称“禁止新建政府馆舍对于打造廉洁政府十分重要。同时,也体现了共产党密切与群众联系、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要求。”(摘自英国BBC)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