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大妈上演“黄金大劫案”

yangguangshixian 2013-06-10 22:09:16 总第148期 放大 缩小

国际金价自4月起大挫,不少城市陷入疯狂抢金热。媒体报道称,10天时间,1000亿人民币,中国大妈们狂扫300吨黄金。但据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此传闻不实。

在不少业内投资人士看来,表面上看是“中国大妈”大力吸金,实际上是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危机的恐惧,但是黄金的定价权是掌握在少数的机构手中,散户接得越多,随后的暴跌会越深。

专家表示,或许多数美国人都不能理解中国人对于黄金白银的特殊感情,他们也从没想过中国人不怕买入黄金被套,只是担心不能持有黄金,黄金已经有演变为第二个房地产市场的趋势,似乎中国大妈在乎的不是黄金价格的未来走向,仅仅是一定要买入黄金而已,看着喜欢,攥着踏实。也许他们真正需要的,并不是黄金首饰,而是有保障的未来。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