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148期)

banyuesudi 2013-06-01 17:38:32 总第148期 放大 缩小

“如果两到三年,还是不能翻转‘黑十字’印象的话,我自动请求辞职!”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近日表示,治理结构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完善,大概需要3~5年的时间,多方努力下,红会定当不负所托。

“我们这可是接待大领导的地方,你们打工的最好不要进来,进来也消费不起。”

——合肥一高档会所供应每份1680元的红烧孔雀和每份358元的红烧咸大雁,称专门接待大领导。

“地震局养两三条狗是为了宏观地预测地震。”

——南昌市地震局大院内养若干条大狗,周边居民不堪其扰。该局防震监测预报处负责人称,如果地震来了,狗一定会狂吠。被媒体曝光后,大狗已被送去动物园。

“如果这样报的话,伤害太大。知道吧,不光是我们一家的问题,因为这个事,你看稍微缓一缓行不行。”

——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中国铁建年报中“业务招待费”一项达8.37亿元。中国铁建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齐晓飞不认为巨额招待费存在问题。其新闻处人事恳求记者不要继续追踪报道此事。

“中石油实际上就是制造一种供不应求的紧张状态,逼着国家涨价。”

——占据国内供应70%的中石油在天然气业务亏损情况下,以气源紧张、缺口较大为由发出“限气令”。业内人士如此质疑。

“这样比较低调,看不出来价格,现在风声紧,买爱马仕太高调了。”

——调查发现,奢侈品消费的背后,仍然暗藏着公务浪费、权钱交易的需求。一位奢侈品品牌销售顾问表示,不少客户买奢侈品“不问价格”,“因为付钱的都不是他们自己”。

“在铁路局,有保障的都不干活,干活的都是没保障的。”

——广铁服务近12年的劳务工合同到期时被无理由拒绝续签,一起被拒签的还有很多人。尽管官方曾表示铁路职工不裁员,但劳务工实际没有任何保障。发改委一位人士如此表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