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亚洲奢侈品市场增速放缓

banyuesudi 2013-06-01 17:33:39 总第148期 放大 缩小

就在大约两年前,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发展似乎势不可挡。2011年里昂证券曾预测,中国奢侈品销售将以每年25%的速度持续增长。2012年12月,贝恩公司发布数据,中国消费者购买量在全球奢侈品销售额中占了25%,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高端产品买家。

不过时尚业是变化无常的,中国消费者也是这样。快消品牌——如H&M和Zara,也许被业内人士认为正在走下坡路,但在亚洲市场情况却并非如此。根据金融服务公司世邦魏里仕发布的分析,亚洲快消零售业比奢侈品市场增长更为迅猛。这主要是中产阶级增加和网络购物流行的结果。一位莱德伯里市场研究公司的代表告诉金融时报:“中国整体情况的不确定性是决定性因素——目前还不能判断这种变化是暂时的现象,还是预示着消费者品位出现长期性变化的征兆。”

不过,如果中国公众对中国新一任第一夫人彭丽媛穿着的兴趣在实际层面有意义的话,这种变化可能不是暂时的。世邦魏理仕公司认为,亚洲奢侈品市场增长减缓的一大因素在于,消费者的目光正在跳出欧洲品牌,投向亚洲设计师。不过在亚洲,这些因素都不可能对路易·威登这样的时尚业巨鳄造成真正的威胁。不过说到底,这些因素毕竟动摇了一度安稳的奢侈品市场。而这对消费者和零售商来说,都是鼓舞人心的消息。(摘自美国时代周刊)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