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媒体:红十字会之争

banyuesudi 2013-06-01 17:32:14 总第14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官营慈善机构一系列腐败及管理不善的丑闻,引发了公众的信任危机,并在近期的雅安地震救援过程中引起了更多关于其角色的讨论。

中国许多报纸引述了南方都市报报道,称一些艺术家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后曾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拍卖所得的8000万元人民币(1300万美元),现在这些人要求红十字会就捐款相关账目进行说明;东方日报刊载评论文章,标题为《红会丑闻日日新,伤透多少国人心》。报道称,社会腐败问题反映了中国官场环境,而红十字会的性质正是“官方运营的非官方机构”;南方都市报称,慈善机构要禁得起考察。比如要面对公众对这“说不清去向”的8000万元人民币提出的质疑。该报称,现在是中国红十字会下决心作出改变的时候了。

但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红十字会否认了“将对两年前引发公众信任危机的郭美美丑闻重启调查”的说法。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称,红会对任何独立机构组织对红会开展整体调查都表示“欢迎及合作”。(摘自朝鲜东亚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