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限购政策刺激中国房价飙升

banyuesudi 2013-06-01 17:31:13 总第148期 放大 缩小

3月,中国房价继续飙升。买家急于在政府新房价调控政策出台前完成交易。

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3月,中国70个城市中有68个房价环比出现上涨。在首都北京,房价出现了上涨高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6%。在南方制造业枢纽深圳,上涨比例达到8.9%。

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的房地产价格暴涨,促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为应对最新一轮价格上涨,中国中央政府要求地方政府在4月1日前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住不断上涨的房价。为此,上海有关部门要求银行停止向购买第三套住房的个人发放贷款。北京宣布,单身人士从此只能购买一套住房。

两个城市都表示将严格执行中央调控政策,对房地产交易收入附加20%的税收。上述措施的出台实际上促使新一轮购买热潮升温。在北京,有的夫妻甚至为了逃避税收而离婚。政府的努力没有得到回报。此前的调控政策曾一度在短期内有效果,但房价很快出现了回升。

房地产市场投机活动猖獗加上发展缺乏计划性,致使一些中国分析人士担心,进一步发展造成的房地产市场泡沫可能会带来通货膨胀。不过,另有分析人士认为,担心房地产市场出现泡沫是杞人忧天。在下一个十年,预计还会有数以百万的中国人从农村涌入城市,房地产市场依然面临极大需求。(摘自美国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