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H7N9禽流感研究:核心问题实现突破

banyuesudi 2013-06-01 17:30:48 总第14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研究人员在新H7N9禽流感研究过程中取得了重要进展,明确了生禽病菌传染与部分早期患者病例之间的联系。

尽管研究成果解决了部分问题,但专家随即又发现了新的问题。香港研究人员、微生物教授袁国勇在近日《柳叶刀》主页发布的一条播客里称:“我们对病患所感染病毒和禽类所感染病毒的基因进行了研究,可以肯定的是,二者间有密切关联。禽类的确把病毒传染给了人。”研究同时证实,病毒已经发生变异,可以适应人体远低于禽类的体温,在人体存活并复制。

在中国,许多城市目前已关闭了活禽市场,但要控制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专家表示中国式的家庭后院养鸡模式将给控制病毒在禽类间传播带来极大问题。“对家庭养鸡,很难真正实施卫生安全保障措施。”同时,为家禽接种“可能对减缓该病毒传播起到重要作用”。

中美两国研究人员目前正在研究针对这种新型病毒的疫苗。但政府公共卫生机构表示,在H7N9病毒真正在人与人之间引发大规模传染之前,不太可能生产出适用于人体的疫苗。(摘自美国华尔街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