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加大对中朝边境走私活动打击力度

banyuesudi 2013-06-01 17:29:47 总第14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政府正在强化对辽宁省丹东市、吉林省珲春市等与朝鲜接壤地区边境走私活动的打击力度。

4月26日,《鸭绿江日报》等当地媒体报道称,丹东市在4月19日召开有关部门会议,要求对输出输入未经通关审查物品的行为实施严厉打击。按计划,中国政府将集中打击整治对走私粮食、毒品、濒危动植物等行为。

近期,有货车偷运928条香烟,在与朝鲜罗先特区毗邻的中国吉林省珲春圈河通商区被中国海关查获。吉林新闻网称,此次事件是今年以来被查获的香烟走私案件中规模最大的一起。

中朝边境海关按照中国海关总署要求,从3月起加大了对出入境人员行李的检查力度。3月,丹东海关在搭乘丹东——平壤国际列车的乘客随身行李中,发现了禁止输入输出的鹿茸。

据有关人士称,中国政府加大了对进出口货物和出入境人员的检查力度,强化了对边境地区走私活动的打击,有效阻断了一直以来中朝边境暗中进行的交易,预计将对朝鲜造成不小的打击。(摘自朝鲜东亚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