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奢侈品被曝在中国利润惊人

banyuesudi 2013-03-05 16:20:00 总第143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央视新闻:研究显示,2012年中国人消费了全球25%的奢侈品,高达3060亿元,但60%花到了国外。国内外巨大的价差和商品多样性差异,是国人海外扫货的主因。面对一年数千亿元的零售业大蛋糕,中国不应再“望洋兴叹”,而应通过政府和市场的共同努力重新赢回自己的消费者。

世界品牌观察:奢侈品真相——用最好的皮料与五金件,一个顶级挎包的生产成本约500元;国内奢侈品价格平均比法国高72%、美国51%、香港45%,包含进口关税税率15%、增值税17%、消费税30%;奢侈品每年在伦敦、米兰、巴黎等地举行2~3次特卖,价格1~2折;世界奢侈品消费平均水平是个人财富的4%,中国达40%。

见解:

商业周刊中文版:到欧洲购物的中国人越来越多。2013年,他们将为西欧奢侈品销售贡献1/3的销售额;到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9400万,欧洲是首选地。这些精明的奢侈品牌把会说普通话的员工增加了一倍,他们说和中国消费者的关系好像恋人一般。从普拉达到古驰,得中国人得天下。

网易财经:“中国人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贝恩报告透露出,未来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持续发力的空间依然巨大。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可支配年收入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富裕家庭数量将在未来3年内翻番,预计将有400多亿元人民币的奢侈品消费来自这些家庭。

华商财经:贝恩报告指出,中国奢侈品消费放缓,但并非坏事,从中也折射出中国奢侈品消费理念的日渐成熟。市场营销学教授蒋炯文说,比起刚接触奢侈品时,现在的中国消费者经验更丰富了,他们拥有奢侈品牌的数量和消费体验比过去更多。他们不再急于抢购某种奢侈品,更多的是享受奢侈品给自己带来的愉悦感、考量奢侈品品牌与自身品位的匹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