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3-03-05 16:17:53 总第143期 放大 缩小

“现在在北京生活的人们就像是在做动物实验的感觉。”
——进入2月以来,中国东部和中部部分地区连续出现雾霾天气。日本驻华大使馆针对在华日本人举行说明会,就应对雾霾天气对策进行讨论,并有日企人员表示将尽快送家人回国。

“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一开始就是追求当官发财、大富大贵。”
——曾经的政坛明星、江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吴志明在位期间受贿4732万元,2012年底被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死缓。吴志明曾这样说。

“当晚只喝了6瓶,另6个空瓶是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
——1月15日,有网帖曝出国企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等人,一顿饭喝了12瓶红酒,总价高达七八万元。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后如是称。

“统计贪官收入可不是统计局的事,那是中纪委的事。”
——12年了,官方版基尼系数终于再现。有专家指出,之所以没有公布“可能是怕数字比较敏感”。一位长年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士如此表示。

“几千万元花了,就打了几根桩,当这是老百姓家搭鸡窝吗?”
——在不久前结束的深圳两会上,深圳市政协委员李毅愤怒质疑开建近3年的深圳湾南北观海栈桥工程。

“建议引进新加坡的‘鞭刑’。藤条先泡几天,拿出来打,由鞭刑师来打。”
——刑事犯罪高发怎么办?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处长陈伟才提出这样一个建议。表示应根据不同的违法程度接受不同鞭数。

“有鲍鱼的饭局吃得累,做梦都想喝小米汤。”
——一天6场饭局,从白天喝到黑,几年下来血压暴高。某位副厅级干部说,对他而言,饭局就是负担。阮先生是一名县级领导,长期负责招商引资。他曾申请换岗,因为饭局太多总喝酒,身体扛不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