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谁说中国房子盖多了?

banyuesudi 2013-03-05 16:14:13 总第143期 放大 缩小

 

“实际上,说存在过度供应问题是错误的。”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SOHO中国的首席执行官张欣表示。SOHO中国近期进行战略调整,从散售转变为持有,计划利用房租上涨和资产升值来获取资金。张欣表示:“目前在中国,大多数跨国公司都会选择在香港、上海、北京设立办事处。我认为其他城市现阶段还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但部分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正在减弱。仲量联行测量师事务所(Jones Lang LaSalle)亚太地区负责人何励达(Alastair Hughes)说,由于市场供需平衡,北京写字楼租金涨幅已经降至零。根据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2年,北京写字楼租金涨幅达到20%,同地区只低于雅加达涨幅。

即便如此,何励达认为,北京和上海两地作为中国的政治中心和经济中心,并未出现供需失衡问题。但是在其他城市,情况就没有这么乐观了。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 Vanke Co.)总裁郁亮表示:“近期,部分城市出现了商业房地产业过热的迹象。一旦价格优惠对商业房地产不再起作用,必须要确保闲置产业能迅速脱手。这种情况是相当危险的。”(摘自华尔街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