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养老院床位排到100年后

banyuesudi 2013-03-05 16:13:27 总第143期 放大 缩小

 

据北京晚报报道,中国大城市养老体系存在巨大缺口,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1100个床位目前已有10000余名申请人排队等候。这家福利院的员工说,目前,床位数量极为有限,每年只有十余张能空出来,申请人恐怕需要等上一辈子才有可能排上床位。这家公共福利院位于朝阳区中心地带,医疗服务良好,每个月每张床位收费70镑(约合人民币680元)到355镑(约合人民币3460元)不等,床位十分抢手。

按照中国传统,老人一般和子女居住,由子女照顾。但是中国社会正在快速老龄化。到2015年,将有2.2亿人超过60岁;在40年内,这个数字将达到5亿。届时中国总人口预计将超过15亿,老龄化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3。

今天,在中国首都北京,有大约45万老人没有和子女生活在一起。但是北京只有214家公共养老机构、186家私立养老机构。也就是说,100人只能共用3张床位。北京市民政局表示,北京正在加速扩建养老机构,政府承诺在2015年将为老年人提供12万张床位。同时,私立机构收费价格飚升:入住一家位于北京市郊的豪华养老机构,每年要缴纳人民币25万元。

政府在政策方面很可能继续贯彻“九七三”理念,即:90%的老人住在家里,7%的人享受政府福利,另外3%的人住在私立养老院。(摘自每日电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