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瞄准爷爷辈吧:中国老人消费潜力被低估

banyuesudi 2013-03-05 16:11:32 总第143期 放大 缩小

 

随着货架上以年轻人为目标群体的货品越来越多,随着商场里Forever 21这种零售品牌越来越多,中国的老一辈感到自己被边缘化了。

老年人群体在中国社会正变得日益重要。根据中国老龄问题全国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将超过2亿,且今后人数将以每年增加1千万的速度不断增长。但是市场营销人员仍然把目标锁定在年轻人身上,并未给予老年人足够的重视。

到2025年,老年人将占到中国总人口数的12%。现阶段,47%的儿童由祖父母照顾,老年人负责购买各种家庭消费品。而一些市场营销人员已经开始关注老年人群体。

目前,中国公司已经开始针对老年人推出更多新产品,如功能简单、显示清晰的手机等。一些西方公司也针对老年人研发了新的产品,如生产尿不湿和纸巾的金佰利公司,最新在中国推出了成人用尿不湿。

英敏特公司亚太区研究部主任马修(Matthew Crabbe)表示,老年人还需要适合他们需求的金融服务。他说,很多老年人思想开放,愿意尝试新鲜事物。他们会在电视节目上表演Lady Gaga的歌曲、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甚至表演变装秀。(摘自华尔街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