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通货膨胀速度减缓

banyuesudi 2013-03-04 21:27:41 总第143期 放大 缩小

 

在结束了2012年7个月的高通货膨胀率后,2013年1月,中国消费价目表上的价格出现回落。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报告显示,2013年1月,中国消费价格同比上升2.0%。1月的增长速度显然出现了减缓趋势。而2011年,中国消费价格全年增长超过了4%。这一情况表明,中国作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其通货膨胀率已经趋于平缓。

虽然冷空气来袭造成肉类和蔬菜价格大幅增长,但食品价格增长速度与2012年12月相比也有所减缓。在中国,食品消费在生活消费总值中占有重要比重。

中国政府希望把年度通货膨胀增长率控制在4%以下——这一数据体现着经济增长和消费需求的正常水平。中国的经济膨胀数据在2013年1月和2月期间将因中国春节假期的到来发生变化。

在过去的30年,中国平均经济增长速度达到了每年10%,跻身世界经济大国,这一过程中,中国的中产阶级积累了财富,同时,也刺激了全球贸易额增长。但是这种经济增长速度是很难维持的。中国经济发展将逐步趋于正常水平。

近期,中国受到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和欧洲大部分国家经济不景气情况影响,出口贸易有所减少。中国政府在控制房地产过热和通货膨胀方面的努力也对抑制通货膨胀产生了积极作用。(摘自CNN)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