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批评

banyuesudi 2013-03-04 21:26:26 总第143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在春节来临之前,与党外人士齐聚,表示欢迎对中国共产党提出尖锐批评。

官方媒体新华社2月8日报道称,2月6日,习近平邀请8个民主党派及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士和无党派人士来到中南海,进行交流。交流中,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尖锐批评”。

有分析认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主动邀请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提出批评是不寻常的。所谓批评指的是对政府问题的批评,而不是对于国家体制的批判。这应该被视为中国共产党希望广开言路的意志体现。习近平表示“中国共产党要容得下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党外人士要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真正反映人民群众心之所想,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表示,“大家积极诤言、敢于批评,对于中国共产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起到极大的帮助促进作用。”(摘自朝鲜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