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3-03-03 22:14:19 总第142期 放大 缩小

 

“倒霉就倒霉在焦裕禄,因为他,兰考很出名,大家都盯着,都在对比。”
——新华社批评称,兰考有些干部愧对焦裕禄。有兰考官员对批评如此回应。

“户口差异带来的诸如就业、福利、教育等一系列社会保障的不同,就算是死,我也要死在编制里。”
——1月4日,哈尔滨市448名面向全国招聘的事业编制环卫工人正式走上一线,其中包括7名研究生。一名未被录取的研究生对记者如此表示。

“中国人请回到中国去。”
——为了买到便宜放心的奶粉,奶粉代购风生水起。近日多家荷兰超市的奶粉上架便被搬空。为了不让本地婴儿断粮,各大超市施行了严格的限购政策。有荷兰媒体如此评论。

“现在仇官仇富太严重,不是所有官员都是坏人。”
——网友实名举报称,福建证监局原副局长田荔琴及其家人名下有16处房产,市值超5000万。田称举报人因邻里纠纷对其不满,自己名下只有1套房。

“很多大学毕业生不是买不起房,而是他们老家有房不回去住。老百姓买不起房是因为他们没本事。”
——1月20日,在河南省政协金融组讨论会上,80后委员卢一博如此表示。

“要官员公开财产有法律依据吗?全国人大有公布财产公开的法律吗?官员也是人,也有隐私;官员是公仆,不是老百姓的奴隶。”
——广东人大代表叶鹏智建议采取随机抽检的方式公开官员财产,比如可以采取定期“摇号”的办法。

“该说的都说了,只能看大家相信谁了。”
——针对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流浪人员称衣物被“抢”一事,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多次否认,并表示不再对此问题进行回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