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青年中国将于2049年超越更年期美国

banyuesudi 2013-03-03 22:10:19 总第142期 放大 缩小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中科院2012年12月8日发布“国家健康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越美国;2049年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00周年之际,中国将全面超越美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报告书指出“这不是乐观的说法,而是根据两国国家健康状态实事求是地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社科院是中国代表性的两大智库。该院此番系首次发布“国家健康报告”。

中科院在报告书中引用“国家健康指数(NHI)”概念,对100个国家进行排位。此项研究是将国家健康度以人体进行类比,对“代谢”、“免疫”、“神经”、“行为”等四大类49项指标进行调查打分后综合评价得出的结果。

按照该排名,中国在100个国家中排在第11位,美国仅排名第27位。中科院称,美国深受经济泡沫、贫富差距扩大化以及财政赤字等问题困扰,是典型的“消费型”、“寄生型”国家。在周期上,美国已进入肢体开始老化衰退的“更年期”,而中国则处于因快速发展造成不适的“青春期”。

但中国国内对此存在较多批判。有反对声音认为,所谓国家健康度,概念模糊,研究方法随意且不透明。有中国网民指出,“中国目前存在大量社会问题,怎么可能比美国更健康?这不是学术研究而是一出闹剧。”(摘自朝鲜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