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面临严重环境危机

banyuesudi 2013-03-03 22:10:00 总第14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的污染问题还没有到达顶峰。”中国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在香港中文大学的一次会议上说。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王金南称,“实事求是地说,部分传统污染物质,如二氧化硫,已经得到控制。但另外一些造成更多公众健康隐患的问题尚未引起决策层的注意。”他表示,“有毒化学物质”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并称,中国的“环境前景非常不容乐观”。

在王金南发出这一严峻警示之际,中国政府正忙于处置一起在全国范围内造成严重影响的环境灾害。历经数十年的经济发展,中国的土地河流已遭到严重污染。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称,2012年12月31日,山西长治一家化学厂发生泄漏,9吨苯胺排入浊漳河,5天后当地有关部门才上报;在另一起事件中,有村民反映,在中国中部地区有20家化工厂在大量排放有毒物质,导致患癌症死亡人数激增。

2012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全国代表大会上,胡锦涛同志表示,中国政府将努力奋斗,“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胡锦涛同志警示“不均衡、不协调、不可持续发展”已经不可行。但有批评指出,在其执政十年间,中国生态系统的破坏并未减弱。(摘自每日电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