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style:打破形式主义

banyuesudi 2013-03-03 22:09:25 总第142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媒体在新闻报道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style”,从评论内容、语言、标题、篇幅到版面编排、栏目设计、节目制作,都要破除形式主义,强调实用性。

各大媒体均接到指示,要求报道文章短、实、新,杜绝假、长、空。

根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2012年12月26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关于贯彻十八大精神切实改进文风的意见》中作出了上述指示。

这一行动被视为宣传部门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大力解决在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求的体现。该意见指出,文风是党风体现,关系共产党的形象、关系事业成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转变思想,着力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感染力。

该意见要求,共产党各级宣传部门、党报党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在报道、版面编排设计等各方面要遵循上述文风要求。具体而言,就是所有媒体在报道及评论的内容、表达、标题、栏目设计、排版和节目制作等方面都要进行全方位改革。此外,该意见还要求报道语言要鲜活,把难懂的学术用语等转化为群众易于理解的语言,杜绝照抄文件或领导讲话内容。(摘自韩联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