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3-01-16 21:39:16 总第140期 放大 缩小

 

  “当前中国反腐败面临两难选择,如果措施过于强硬,轻则政府官员可能会消极怠工,使政府处于瘫痪和半瘫痪状态,重则导致政府官员造反。”
——2012年12月19日,“2012年度观察家年会暨第二届中国改革峰会”召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发表演讲时称。

  “经过不懈努力,贵州省2012年一举摘掉了戴了12年之久的‘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全国第一’的‘帽子’。”
——贵州省安监局局长李尚宽说,2012年是全省历史上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最少的一年,煤炭百万吨死亡率0.63,提前3年完成贵州省“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百万吨死亡率1以下”的目标。

  “有些部门、有些干部过去是要有好处才办事,现在就是拿了好处也不办事,喝完了酒,吃完了饭,泡完了脚,屁股一拍就走人,什么事也不办,什么问题也不帮企业解决!”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2012年12月25日在省委经济工作会上发表脱稿讲话。

  “对于南方居民而言,已经习惯冬季的湿冷气候,如果突然增加集中供暖,可能导致居民身体的不适应。”
——近年来南方是否需集中供暖一直争论不休。有专家表示理解渴望供暖的愿望,但南方并不适合进行集中供暖。

  “我不想就此事再发表意见;不过可以肯定地说,我自己并不是一个道德败坏的人。”
——近日,网友举报广东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文高包养情妇并超生,纪委对其立案检查。邓文高受访时表示,个人家庭有一些特殊情况。

  “我希望开一个拓宽视野、解放思想的会,一个务实的会,一个严肃的会。”
——江苏无锡鸿山街道80余名干部被曝赴厦门借开会之名游山玩水。据悉,全程4天开会不到5小时,花费38万元,财政付钱。街道党工委书记如此解释,并表示活动经过无锡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刚同意。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