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包钢稀土停产对抗价格下跌

banyuesudi 2013-01-16 21:36:48 总第140期 放大 缩小

 

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包钢稀土”)已暂停输出,尝试以此遏制价格的不断下降。这个中国最大的稀土生产商近期表示,一些工厂将在未来一个月内暂停输出,此次不断扩张的放缓之势开始于2012年10月下旬,目的是尝试遏制稀土价格的下跌。

“在产量有所控制的两个月以来,稀土市场出现了缓慢回升,但仍然没有出现根本性好转。”这家生产商表示。氧化镨钕的价格,一种用于陶瓷及磁性材料生产的复合稀土,已经下降至每吨30万元(即4.64万美元),不足2011年价格最高时的1/4。

包钢稀土在2011年10月曾实施过类似的为期一个月的停产措施,但并没能逆转全球以及国内稀土价格下降的趋势。这家公司在2012年10月表示,将较于2011年同期的净利润1.199亿元,其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了89.6%。

中国的稀土产量占全世界产量的95%以上,包括制造iPad和风力涡轮机等高科技产品所需要的17种关键元素。中国一直通过生产及出口配额的方式控制这一抢手资源,并因此引发了和主要贸易伙伴的争议。(摘自法新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