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校园伤害事件频发引发民众不满

banyuesudi 2013-01-16 21:36:12 总第140期 放大 缩小

 

一名男子因不满法院裁定女儿自杀的判决,驾驶装有煤气罐和爆竹的车辆撞向一群中学生,导致13人受伤——这是最近发生在中国的一起袭击学生事件。

新华社援引当地警方的信息称,这名男子在河北省丰宁第一中学撞倒了23名学生。据报道,这名48岁的男子名叫殷铁军,事发后曾企图点燃一瓶柴油将自己的车烧毁。警察将火扑灭后发现,煤气罐和鞭炮被放在肇事车辆的后备箱内,但该报道称,殷铁军在调查中告诉警察,这些物品并不是用来作案的。目前殷铁军已被拘留,并被指控危害公共安全罪。

就在此前,2012年12月14日,河南省某小学里一名男子用菜刀刺伤了23名学生。

在过去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中国已经有超过6起学校遭受攻击的事件。尽管死亡人数为个位数,但这只是因为大多数案件中使用的武器是刀具——在中国,禁止私人拥有枪支。

几次伤害事件已经引发了民众的不满。有专家认为,暴力行为的产生源自人们对贫富差距加大和腐败问题的不满,以及有冤情的人缺乏正当的法律渠道解决问题。(摘自美联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