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广州:最长高铁蓄势待发

banyuesudi 2013-01-16 21:35:46 总第140期 放大 缩小

 

公众对于北京和广州之间开通高铁寄予厚望。这段距离长达2298公里的行程,平均速度达到每小时300公里,这条新干线的诞生大大削减了火车从首都行驶至南部商业中心的时间,即从以往的22小时缩减至8小时。

这个创下了时速超过300公里的高速铁路列车,风驰电掣地穿过了冰冻的湖泊和河流,以及冰雪覆盖的农田,而这段旅程大约只花费了两个半小时。尽管时速远远高于这个国家所有传统的列车,但是由于子弹头式的车头设计以及光滑的车身,高速列车在绝大多数的旅程中所产生的噪音要远远低于低速列车。

中国的高速铁路产生于2007年,目前已迅速成长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铁网络,截至2010年年底,总轨道长度已达到8358公里。这个数字预计在2020年翻倍,也就是达到16000公里。

2013年2月中旬,这趟列车将在中国农历新年长假间为旅客服务,届时上亿人次将穿梭于大江南北,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年度迁移。

国家媒体此前曾报道称,选择12月26日作为京广高铁的开通之日,是因为这天是中国领袖毛泽东的诞辰。(摘自悉尼先驱晨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