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没人能逃避有毒的空气

banyuesudi 2013-01-16 21:35:18 总第140期 放大 缩小

 

爆炸式增长的汽车数量使得快速发展的亚洲城市成为全球空气污染的中心。根据一项全球疾病研究调查显示,和肥胖一样,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当前世界增长最快的死亡原因。

2010年,亚洲超过210万人因为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主要原因是轿车、卡车排放柴油烟尘的微小颗粒以及有害气体。其他的污染源还包括建筑和工业污染。根据《柳叶刀》期刊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这其中的120万人属于东亚和中国,71.2万人位于亚洲南部,包括印度。

在世界范围内,一项2010年的记录显示,每年有32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这一数字在2000年为80万。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机构称,这已首次成为全世界排名前十位的致命疾病。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称:“这是一个比人们以往印象中要高出许多的数字。先前研究数据是有限的,因为对于粗颗粒物的统计仅限于城市地区。”

总部位于新德里的环保团体空气污染科学与环境中心的负责人Anumita Roychowdhury表示:“有确凿的证据显示,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减少公共健康风险,尤其是针对儿童,老年人和穷人。没有人能逃避有毒的空气。”(摘自英国《卫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