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世界末日”的闹剧

banyuesudi 2013-01-16 21:34:15 总第140期 放大 缩小

 

由于玛雅人提出了一个令众人手足无措的预言。中国警方证实,一名男子因为受到了世界末日一说的影响,被指控袭击23名留守儿童和一名老年妇女。根据有关单位的说法,目前这起伤害事件中所有的幸存者都在接受康复治疗。

2012年年末在全国范围内,警方拘留了数百名四处散布世界末日谣言的传播者,特别是位于中西部地区的一些人。国家级媒体报道,被逮捕的人当中,不少属于一个组织机构健全被称作“全能神”的组织,这个组织的实质是邪教。这个组织宣称上帝已经返回地球并且以一个中国女人的形态存在,并且散布了很多对当局不满的谣言。

中国官方媒体近日来采取了具有针对性的处理方式,援引多位专家观点力证全球变暖、环境恶化是比玛雅预言更加威胁人类生存的现实问题。

“相较于毫无意义的担心,我们应当更加关注地球的生态环境。”新华社引述了一位西藏占星师的话,“如果我们仍旧不珍惜地球,不保护她脆弱的生态环境,那么人类的行为才可能真正毁灭她。”(摘自华尔街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